IF疏语

I'm one of a kind.

围 贰

    “怎么会,明明有的。”穆祉丞走到姚昱辰和苏新皓边上,拍了拍他们,“你们看对面是不是有个人。”

    “对面……”苏新皓向对岸望去,突然睁大了眼睛,“那个人……”

    “啥呀?”姚昱辰看见了对岸的黑影,又偏头去看了一眼边上的邓佳鑫,“对面那个……”

    苏新皓觉得不可思议,揉了揉眼睛,却发现对岸的黑影消失了。

    “是吧,是吧,对面刚才是有人的吧。”穆祉丞拍拍两人。

    “你有没有觉得那个黑影长得有点像……”苏新皓和姚昱辰四目相对。

    “张极!”苏新皓和姚昱辰异口同声地说道。

    “张极?!那不是个女的吗?”穆祉丞有些诧异。

    “你们在说啥,对面哪有人?张极?”邓佳鑫听了眼前三人的谈话一头雾水。

    为了确保自己是否看错,苏新皓立刻拨打了张极的手机。


    “喂,张极,你现在在家吗?”

    “咋了?我和张泽禹下棋呢。”

    “噢,那没事了,再见。”

    “好,再见。”


    苏新皓挂断了电话,看着姚昱辰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“我一定是睡少了。”姚昱辰摸着自己的头,说道。

    邓佳鑫瞥了穆祉丞一眼,说道:“诶,小穆,你头上咋流血了?”

    “流血?”穆祉丞皱眉,伸手去摸额头,感觉有些湿哒哒的,摊手一看——果然有血!

    “去医院看看吧。”邓佳鑫满脸担心地说道。

    边上的几人闻讯赶来,查看穆祉丞的伤势。众人围着穆祉丞,打量着他的伤口——很明显的击打痕迹。让众人疑惑的是,这段时间,穆祉丞并没有离开过这里,也没有其他人在这出现过,为什么他的额头上会平添伤口,而穆祉丞自己却一无所知。

    “你是磕到哪了吗?”左航看着伤口,问道。

    “没啊,我就一直站着。”穆祉丞摇摇头。

    苏新皓和姚昱辰再次四目相对,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好像有些话就要脱口而出,但又不知道如何开口。

    “走,去医院吧。”姚昱辰拉着穆祉丞去路边打车。

    众人一齐来到路边。苏新皓心生一计,突然道:“你们四个要不先回去吧,我们陪他去就行。”

    “你手臂还伤着呢,我去得了。”余宇涵走上前。

    “那个……我感觉我这个石膏没弄好,刚好我再去医院弄一下。”苏新皓随便编了个理由准备搪塞过去。

    “行吧。”余宇涵点头。

    姚昱辰把穆祉丞带上了车,苏新皓拉着邓佳鑫一起上了车,四人一起前往医院。



    “你说苏新皓给我打电话干啥?” 张极不解地看着眼前的张泽禹。

    “不知道啊,查岗啊。”张泽禹笑着说。

    “你真是……”张极无奈地摇摇头。

    “感觉苏新皓和姚昱辰今天有点神神叨叨的,你觉得呢?”张泽禹摸了摸下巴。

    “对,很奇怪,为啥他们都好像很在意邓佳鑫的样子,生怕他丢了。”张极点点头,觉得在理。

    “会不会跟那个‘游戏’有关?”一边的童禹坤听了两人的对话,忽然道。

    “是啊,什么鬼搞出来的游戏,断手断脚的,搞得我不敢吃外卖了,收个外卖就得断个胳膊,断个腿的。”张泽禹边说边比划着。

    “你们觉得下一个是谁?”张极身体微微前倾。

    “哎呀,什么下一个,你还真想有下一个啊。”张泽禹拍了拍张极的肩膀。

    “叮咚”三人交谈甚欢,门铃突然响了起来。张极起身去开门,却发现门外没人,只有一个快递盒子摆在地上。张极俯身拿起快递,看了看周围,确定楼道里没有人落下东西,便拿着快递,关上了大门。

    “什么东西啊?”童禹坤好奇地问。

    “让我拆开看看。”张极拿起鞋柜上的裁纸刀,划开封着的胶带,走到两人边上准备打开。

    “让我来瞧瞧是什么宝贝。”张泽禹好奇得凑过去看。

    张极慢慢打开盒子,盒子里依稀可以看到是一个黑色的东西。

    “啊!什么东西啊!”童禹坤忽然尖叫起来。 

    “啊!”张极吓得盒子一下子脱了手,掉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后知后觉的张泽禹没来得及尖叫,一下子跳到沙发上,整个人缩在一起。

    “死……死老鼠……”童禹坤指着快递盒子,瑟瑟发抖。

    “咋了咋了?”楼上的朱志鑫和赵冠羽听到了尖叫声,跑了下来。

    两人凑上前一看,差点没叫声来。

    “啊——好恶心啊——”朱志鑫的五官拧在一起,浑身起鸡皮疙瘩。

    “谁啊,这么恶作剧。”赵冠羽一脸严肃地说。

    “那个里面好像还有个纸条,要不要看看写了啥?”朱志鑫瞥见了老鼠身下的白色纸条。

    “要拿你拿。”张极满脸嫌弃。

    朱志鑫上前小心的捏住纸条的一角,轻轻抽出来。他看清楚了纸条上的字,上面写着:


    “这就是你的下场,哈哈……”


    “等等,这是什么意思?”童禹坤感觉毛骨悚然。

    “这个纸条说的是谁?”朱志鑫一脸惊恐地看着众人。

    “盒子上好像还写着一个数字。”赵冠羽看见了盒子上的黑字,“2049。”

    “这啥意思啊?”张泽禹摸不到头脑。

    “会不会是什么东西相加?”张极猜测道。

    “你说的有道理,但是——是什么东西相加呢?”童禹坤点点头。



    苏新皓三人陪穆祉丞包扎好了额头,坐在医院大厅里回忆昨晚发生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小姚,你昨天是不是梦到了什么?”苏新皓问道。 

    “所以你也觉得不对劲,对不对?”姚昱辰忽然激动,感觉找到了方向。

    “我们没了意识,然后就醒了。然后邓佳鑫活着,然后小穆的头流血了,然后……”苏新皓越说越激动,“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们在说啥,我怎么听不懂?”邓佳鑫一脸错愕,“什么没了意识,什么我活着?”

评论(3)

热度(15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